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3年高考保险专业关注度最高的高校
2013-04-16
关注掌上高考


  中央财经大学

       中央财经大学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现代经济学基础和外语基础,较系统地掌握商业保险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熟悉风险管理知识的高素质专业人才。本专业学生的主要就业方向是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银行、大型企业的风险管理部门和相关监督管理机构等。

  本专业学生应掌握经济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较系统地掌握保险学的基本理论、业务知识与技能;熟悉我国保险领域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了解国内外保险理论和实践的历史、现状及发展趋势;具有较强的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初步的科研能力;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具有较强的外语阅读能力和相当的外语听、说、写、译能力,能利用外语获取专业信息;能熟练地使用计算机从事业务工作。

  本专业的主要课程有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外语、高等数学、货币银行学、保险学原理、风险管理、财产保险学、人身保险学、再保险、精算学原理、非寿险精算、寿险精算、保险企业经营管理、保险基金管理与运行、财务管理、经济法、民法、保险法、海商法、国际风险管理与保险等。

推荐阅读:

  解析2013年高考关注度高的保险专业

  2013年高考关注度高的保险专业报考指南

  2013年高考关注度最高专业如何学:保险专业

  2013年高考保险专业关注度最高的高校

  解析2013年高考就业率高的专业:保险专业

  2013高考就业率高的保险专业:就业方向和前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8
未标题-1.png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3
未标题-1.png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