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等生最应关注的15所百年名校
2015-04-14
搜狐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对大部分中等成绩考生而言,如果能从这些看似普通实则底蕴深厚的百年名校中,沙里淘金,科学填报,或许能读到自己心仪的院校和专业。

  

    这15所百年老校,不论是历史沿革、院校属性、行业特点还是优势专业等方面,都是全国普通院校中的佼佼者,是中等成绩考生圆梦理想大学的摇篮。

  1、山西大学

  

 

    建校时间:1902年,与京师大学堂、北洋大学堂一道开创了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新纪元。

  王牌专业:物理电子工程学院,由物理系、电子信息技术系和光电研究所、物理理论研究所组成。光学学科是国家重点学科,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实验室是山西省唯一的量子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优势专业:哲学、博物馆学、历史学、物理学、化学、环境科学、电子工程及其自动化等。

  录取原则: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在一志愿不满额情况下,录取二志愿考生。

  2、河南大学

 

  

 

    建校时间:1912年。

  优势专业:生物科学、物理学、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地理科学、英语等。

  录取原则: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非一志愿考生按志愿先后、分数高低依次录取。报才英语专业考生,单科成绩须达到105分。公共事业管理(人民武装方向)专业只招男生,护理专业限招男生;其它专业不限男女生。

  3、沈阳大学

  

    建校时间:1906年。

  优势专业:财政学、生物科学、金属材料工程、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土木工程、会计学、美术学等。

  录取原则:一志愿上线考生不足计划招生数时,在同批录取学校控制分数线上,按考生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当一志愿考生数多于计划招生数时,不再调阅二志愿考生档案。进档考生的专业按“志愿优先”的原则录取。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会计学(国际会计方向)专业对外语小分有一定限制。

  4、浙江工商大学

  

    建校时间:1911年。

  优势专业: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社会工作、艺术设计、电子信息工程、环境工程、通信工程、生物工程、工程管理等。

  录取原则:管理学、经济学下设的部分热门专业如工商管理、经济贸易、财务与会计、经济学、金融学、统计学等,在全国部分省市招生时均在第一批次录取,而食品质量与安全、人力资源管理、数学与应用数学、社会工作等比较冷门专业安排在二本批次录取。学校按专业级差方式投档,第一、二、三、四专业志愿之间级差为2分。第四、五、六专业志愿为平行志愿,级差为0分。

  5、 河南理工大学

  建校时间:1909年

  优势专业:地理信息系统、理论与应用力学、采矿工程、地质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测绘工程等。

  录取原则:采取“志愿优先、分数优先”的录取原则。即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对非第一志愿不设分数级差;对进档志愿相同的考生,依照专业志愿、基准成绩、相关学科、身体条件等因素综合考虑安排专业。采矿工程专业只招男生,其它专业录取不限男女比例。

  6、 武汉科技大学

  建校时间:1898年

  优势专业:采矿工程、冶金工程、金属材料工程、矿物加工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等。

  录取原则:对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设专业级差。以第一志愿考生的基准成绩和其它志愿的考生的当量成绩,按“1、2志愿专业级差”为5分,2、3、4专业级差分别为3分,专业志愿序超过五个不再另设专业级差来安排专业,同等条件下,参考相关科目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