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中国最受外国政要青睐大学排行榜10强
2016-01-12
中国校友会网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大学雄居2016中国最受外国政要青睐大学排行榜榜首, 最受G20领导人青睐

  中国哪所大学的国际影响力最大?哪些大学最受外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青睐?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最青睐到访中国哪所大学?报告显示,全国共有近60所高校接待过250多人次时任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莅校参观、访问和演讲等。其中,德国领导人到访次数最多,有16人次,居全球第一;其次是法国有9人次,列第二;爱尔兰有8人次,居第三。值得关注的是,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最青睐北京大学,到访人次高达21次,雄踞2016中国最受G20领导人青睐大学排行榜榜首,清华大学14人次,屈居第二;同济大学8人次,居第三;复旦大学6人次,列第四;中国人民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各4人次,并列第五。

  报告显示,北京大学最受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青睐和认可,有56人次到访,雄居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6中国最受外国政要青睐大学排行榜榜首;清华大学有37人次,居第二;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是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和国际声望的大学,是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中国外交之行的首选高等学府。外交学院23人次,列第三;复旦大学13人次,列第四;中国人民大学12人次,居第五;武汉大学9人次,列第六;同济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各8人次,并列第七;上海交通大学7人次,列第九;四川大学6人次,居第十。

  2016中国最受外国政要青睐大学排行榜10强

名次 学校名称 所在地区 政要人次 2016排名情况
全国排名 星级排名 办学等级
1 北京大学 北京 56 1 7星级 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
2 清华大学 北京 37 2 7星级 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
3 外交学院 北京 23 -  5星级 中国一流大学
4 复旦大学 上海 13 3 6星级 中国顶尖大学
5 中国人民大学 北京 12 6 6星级 中国顶尖大学
6 武汉大学 湖北 9 4 6星级 中国顶尖大学
7 同济大学 上海 8 19 5星级 中国一流大学
7 北京外国语大学 北京 8 -  5星级 中国一流大学
9 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 7 7 6星级 中国顶尖大学
10 四川大学 四川 6 14 5星级 中国一流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8-03-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05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