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QS亚洲大学排名公布:清华排名第5 北大第9
2016-06-15
综合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全球高等教育分析机构QS全球教育集团发布了2016年版《QS亚洲大学排名》。在这次最新排名中,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南洋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排名亚洲前4。清华大学成为中国排名最高的学府,在亚洲20强大学中进步最大,一年提升6名,上升至亚洲区第5名,超过了排名第9的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也出现明显进步,在去年的基础上上升5位,排名亚洲第11位。

  今年QS新的排名在综合考察一个大学在亚洲区的科研、教学、毕业生就业、国际化、学术影响力等9个指标的基础上,新增5%的拥有博士学位教职工的指标。

  最新排行显示,中国高校在该亚洲排名中占据统治地位,共有124所学府进入亚洲前350。其中,中国大陆82所,香港7所,台湾34所,澳门1所,远远超过位居第二的日本(74所)和第三的韩国(54所)。26所中国大陆大学进入亚洲百强大学,比去年新增1所。82所中国大学进入亚洲大学排名, 比去年新增8所。

  榜单显示,复旦大学从去年的第16名上升到今年的第11名,武汉大学在上升14个名次后入驻亚洲前50名,排在第44位。华东师范大学上升24位排在第82名,北京工业大学上升31位排在第100名。

  在新引入的拥有博士学位的教职工的指标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25名)和人民大学(第62名)均获得了满分100分。

  82所入选大陆高校分布在20个省份

  82所进入亚洲350强的中国大陆院校,分布在20个省。其中北京有22所入选,在所有省份中最多,上海其次共有10所。江苏第三9所入选。陕西6 所,湖北5所,广东4所,福建、湖南、四川各有3所入选,天津、辽宁、山东、吉林、黑龙江、安徽分别有2所入选。甘肃、浙江、重庆、河南、云南也各有1所入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