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最憋屈5所大学 实力强悍但不被待见!
2017-05-11
搜狐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1,哈尔滨工程大学

哈尔滨工程大学,建于1953年,校址位于中国哈尔滨,隶属于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是中国一所以工科为主,理、工、管、文、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是中国国家“211工程”首批建设学校和国家55所设有研究生院的全国重点高校之一,由中国国防科工委和中国黑龙江省政府重点共建。世人只知道哈军工迁到长沙成了今天的国防科技大学,却不知道其实是一分为二,像交通大学一样。留守的海军工程系成了今天的哈工程,其实力一直被“隐藏”在同城的哈工大之下。

2,长安大学

长安大学,坐落于古都西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由教育部和交通运输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四部一省”共建,是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台”、“111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和卓越工程女士教育培养计划重点建设高校。是高水平行业特色大学优质资源共享联盟成员高校,是最早招收留学生和首批招收港澳台学生的高校之一,拥有全国高校唯一的骑车综合试验场,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民办学校,发现竟然是一本招生哈以为是招生手册写错了。

3,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是目前西部规模最大,专业设置最齐全的高校,原来的实力并不弱,好像合并没有给它带来很多的实惠,而是不堪重负,难得其应有的声望。

四川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是由原四川大学,原成都科技大学,原华西医科大学三所全国重点大学于1994年4月和2000年9月两次强强合并组建而成,与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为中国科学院直属三所高校。

4,兰州大学

被美国《科学》评为中国著名的十三所大学之一,每年的SCI名列前十位,但由于地处西北地区,自然条件和人文条件相对落后,难有与其成绩相对应的声誉。兰州大学是中国西北地区唯一一所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是经教育部批准建有研究生院的56所高校之一。

5,江西财经大学

江西财经大学,财经界非常有实力的一所大学,培养了大量优秀的经济人才,但因为地域原因而被人遗忘,知名度与其实力和历史不符。

江西财经大学是一所财政部,教育部,江西省人们政府共建,以经济,管理类学科为主,法、工、文、理、农、教育、哲学、历史、艺术等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财经学府,2008年2月6日,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学校师生共度除夕,并称赞说:“你们学校是所很好的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