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三所二炮院校 亮瞎你双眼!
2017-05-18
搜狐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1、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指挥学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指挥学院是为二炮部队培养指挥军官和高层次专门人才的中级指挥院校。学院创建于1977年,坐落于江城武汉,占地面积5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是一所正军级中级指挥院校,是第二炮兵的指挥人才培训中心和军事理论研究中心,承担着为二炮部队培养战役指挥军官、中级指挥军官、军事学博士和硕士研究生、部分初级指挥军官以及地方高校毕业生等培训任务。建院以来,已为二炮部队培养14000余名各类人才,绝大部分成为部队建设的骨干,其中有数百人担任了军、师、旅、团的领导职务。

  学院于1990年获得军事学硕士学位授予权。1998年获得军事学博士学位授予权,并具有单独招生权。现有军种战役学、军事后勤学、军队政治工作学、军事装备学、军事通信学等8个军事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军种战役学博士学位授权点。

  2、第二炮兵工程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工程大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工程大学地处中国西安,是中国唯一一所培养战略导弹部队指挥技术人才的高等军事院校[1] ,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重点院校,是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首批博士、硕士、学士授予权单位之一,被誉为中国战略导弹部队军官的摇篮。

  学科建设

  截至2015年,学校有理学、工学、军事学、管理学等四大学科门类,47个专业;2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5个军队重点建设学科,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4个一级学科20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8个一级学科和29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有8个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学科专业领域和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领域。

  3、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青州士官学校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青州士官学校是为我国导弹部队培养各类士官人才的综合性士官学校。学校坐落于古九州之一的山东省青州市区。第二炮兵青州士官学校,是一所为二炮部队培养技术应用性人才的专业学校,是全军军事教育学会士官教育委员会所在地。已发展成为全军首家通过总部教学评价的士官学校,也是全军唯一一所开办士官本科教育的院校。学校建立了14个教学基地。

  院系专业

  学校按照“增加新兴专业、改造传统专业、淘汰陈旧专业”的思路,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先后4次对专业设置进行了调整重组。形成了以导弹专业为龙头,以重点专业建设为突破口,导弹、通信、工程、装备技术保障和作战保障专业协调发展,支撑中专、大专、本科教育和初、中、高级士官资格培训等多层次人才培养要求的专业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4.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