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盘点中国最受委屈的十所大学 好大学被窝囊死
2017-05-31
搜狐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1、兰州大学:

    被美国《科学》评为中国著名的十三所大学之一,每年的SCI名列前十位,但由于地处西北地区,自然条件和人文条件相对落后,难有与其成绩相对应的声誉。

  2、中国农业大学:

    为中国这样一个农业大国的贡献之大,非常人能够想象,中国人总是以带上农业的帽子而羞于见人,非常优秀的学校就这样被蒙蔽了。

  3、西安交通大学:

   老交大的衣钵传人,至今在工科位置仍居前列,但是远没有其上海交大兄弟的良好生源及源源不断的经费支持,甚至连教育部钦定为九所重点后地方都无钱供养。

  4、哈尔滨工程大学:

   世人只知道哈军工迁到长沙成了今天的国防科大,却不知道其实是一分为二,象交通大学一般留守的船舶系成了今天的哈船工,已经快要被哈工大吞并了。

  5、云南大学:

   携原来西南联大之余威,是著名的全国重点大学,由于缺乏财政支持,几乎没落成靠民族政策生存的高校,现在还不如同城的昆明理工能被选上西部建设的十所。

  6、中国地质大学:

   武汉和北京两个校区,三十三所研究生院之一,拥有一支无与伦比的强大地学队伍,但近年来属于偏门冷门专业,长期无人喝彩,就快被人遗忘了。

  7、西南交通大学:

    唐山交大之余脉,发配西南建设大三线以来,几经周折,将这所老牌的工科院校折腾得差不多了,待重振昔日雄风,似这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

  8、四川大学:

    是目前西部规模最大、专业设置最齐全的高校,原来的实力并不弱,好象合并没有给它带来很多的实惠,而是不堪重负,难得其应有的声望。

  9、西北师范大学:

    中国建设的第一所师范院校,但常年扎根大西北,缺乏必要的支持,地处西安的陕西师范大学抢了其风头,终于没有成为教育部直属的师范院校。

  10、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大家都说它的南迁合肥是失败之举,其实得失兼有,若真是还在北京,充其量也就是人大一般已略显颓势,但毕竟是损失比较大,勉强排在末席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