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第二军医大学开办中医学八年制教育
2012-03-20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经解放军总参谋部、总后勤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充分论证,报国家教育部批准,从今年开始,第二军医大学将在全国率先开办中医学专业八年制教育。

  长期以来,院校教育和师承制教育之间不能有效融合,是限制我国中医专业教育发展的瓶颈之一,特别是高层次中医人才的培养,不能很好适应社会的客观需求。开展中医学八年制教育,主动适应中医教育改革和现实需要,探索融院校教育和师承教育为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是促进中医学教育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据第二军医大学中医系主任凌昌全认为,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荟萃了诸多学科的精华,客观地要求中医教育要精博并举,文理兼融。开展中医学八年制教育是中医人才培养的创新举措,本硕博贯通,为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基础教育,以及现代院校教育和传统师承教育有效融合提供了充分的时间保证。

  记者了解到,第二军医大学中医系结合社会对高层次中医人才的客观需求和中医人才的成长规律,经过全国近20所中医药高等院校教育专家的论证,已经制定八年制中医人才培养方案:掌握广泛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宽厚的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和系统的医学理论知识,具有较强临床能力、基本科研能力、良好职业素养、较大发展潜力的高素质创新型中医学专门人才。

  自主招生 艺考 免费师范生 小语种 特长生 保送生 招飞行员 国防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13
中国高校网 2007-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