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电子科技大学年轻教授用甄嬛体寄语新生
2012-09-04
关注掌上高考


  “若无父母养育、师长教化、朋友关爱、社会经济秩序和安全健康保障,绝无诸君今日济济一堂,共襄盛典!若无家国,便无你我!淡看世事如烟,铭记恩情如血……”

  昨日,电子科大举行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2010年中国最年轻教授周涛第一次站上电子科大的开学典礼主席台,不仅引经据典、妙语连珠,还巧用甄嬛体鼓励新生,每次言毕都能“唤起”一片掌声,人气甚至赶超校长汪劲松。

  他够幽默工科男教授大玩甄嬛体

  “诸位一生中最刻骨铭心、最慷慨激昂、最辗转反侧、最痛苦沮丧的时光,都将在这四年里铺陈开来。”昨日上午,一身正装的周涛刚走上主席台,便引来一片欢呼。据了解,虽然2010年被聘为电子科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而且是当年中国最年轻的教授,但这还是他首次参加该校开学典礼,文绉绉的讲演,与工科男的身份“大相径庭”。

  “站在全新篇章的第一页,或许你们惴惴不安的是可怕的男女比例。”周涛说,但他想提醒的是,大学所传授的并非“详训诂、明句读”的小学,而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君子之学。正当学生们以为这是一位“掉书袋”的教授时,周涛却开始“大玩”甄嬛体。

  “诸位一生中必须铭记于心,须臾不可懈忘”、“若无父母养育、师长教化、朋友关爱、社会经济秩序和安全健康保障,绝无诸君今日济济一堂,共襄盛典!若无家国,便无你我!淡看世事如烟,铭记恩情如血。”……热门甄嬛体,在周涛的发言中“驾轻就熟”,每一句“诸君”都引来阵阵掌声。

  “真正点燃你们青春梦想的,不是金钱地位,而是你们对问题和爱情孜孜不倦的追求!”周涛说,名利地位、名车豪宅是给缺乏自信心、心灵脆弱的人撑面子,作为大学生,可以争风吃醋但不要勾心斗角,可以你追我赶但不能嫉贤妒能,总之一句话就是“希望岁月静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