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云南一高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实习被安排擦玻璃
2013-06-13
关注掌上高考


  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到厦门实习擦玻璃身份证被校方统一管理

  云南工商管理学院:出于安全问题代为保管;部分专业无法进行对口实习

  昨天(6月12日),在厦门实习的云南工商管理学院的几名学生发布微博称,他们被骗到厦门的一个工厂实习,但专业不对口,更可气的是学校为了留住他们竟扣押身份证。

  当天下午,该学院作出回应,扣身份证是实习期间安全考虑,只要学生家长签字同意,可以拿走身份证。

  学生:异地实习工资低还要加班

  “原本以为就是简单的实习,没想到这么苦,工资也不是之前承诺的每月3000元左右,学生与工厂签定的协议书上写着只有1000多元。”昨天,一名学生表示。

  该生说,他们就读于云南工商管理学院(即昆明城市工商管理学校),所学专业是学前教育,但被招到工厂的实习岗位却是擦玻璃。“不仅如此,还要上夜班、加班。”她反映,如果不实习,就拿不到毕业证。“更可气的是学校为了留我们在厦门,竟然扣押我们的身份证。”

  学校:家长同意可领走身份证

  昨天下午,云南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就业班主任李维介绍,今年5月6日,该学院2011届461名学生到厦门宸洪科技有限公司实习,实习期8个月,这批学生将于2014年7月毕业。“这个公司已经与云南工商管理学院合作多年,是生产智能手机、液晶电视等触摸面板的企业。”

  李维拿出一份协议书说,学生到这家企业上班,如果因生病等原因无法上班期间,保底工资是1250元。如果正常工作,实习生每月工资在2800至3000元,加上每天17元的伙食补助,以及五险一金等,每月能有4000多元,而且住宿免费。“这次实习的学生,是8日才开始上班的,现在还不到发工资时间,但从这几年与该企业合作情况看,不存在克扣工资的情况。”

  “这些学生最小的16岁,最大的20岁。”李维说,将身份证进行统一收存保管,主要是出于安全考虑。为避免实习生上网不上班,学校统一保管了他们的身份证;前段时间,学校体检,发现有4个女生怀孕,为防止实习生拿了身份证外出住宿,才统一保管。

  李维说,如果学生家长同意,并签字认可,家长保证在厦门后续实习中进行监护,校方可以将身份证还给学生。

  针对不实习拿不到毕业证书的说法以及实习专业不对口等情况,李维介绍,在三年的中职学习中,学习2年,1年实习。不实习是不能拿到毕业证书的。他说,现在该校有700多人在实习中,其中汽修专业、工商管理专业基本对口。但小教专业学生,实习期间不能担任教学任务,只能到幼儿园为孩子喂饭等,实习工资低,所以才选择到厦门实习。(庞继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