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空军工程大学"蓝色贝雷"小组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2013-08-19
关注掌上高考


  “谢谢叔叔,您寄来500元生活费已经收到,家里再也不用为我和妹妹上学的事发愁了!”“叔叔,因为您的帮助,我和妹妹又回到了心爱的课堂……”在空军工程大学“蓝色贝雷”爱心助学活动小组的办公桌上,摆满了密密麻麻的从云南、青海、贵州、陕西等省份大山深处寄来的感谢信。

  8年来,“蓝色贝雷”累计捐赠13万余元、衣物2700余件、文具用品2200余件,已帮助近120余名贫困学生重返课堂。这些善款物资大多来自空军工程大学的学员,甚至有学员将每月的津贴都尽数捐赠。

  与普通高校爱心组织不同,“蓝色贝雷”实行的是集中化、规模化资助。“一旦有新的资助对象,经宣传,往往会拉动一个班、一个中队甚至一个队的人来共同参与,所以往往能直接资助一个学校。”“蓝色贝雷”所在学员队的教导员辛洪鹏说。

  “蓝色贝雷”现任的小组负责人羊秋宇说,一旦确定资助对象,他们的捐赠会持续到受资助对象考上大学。同时,有成员毕业了,就让新一届的成员顶上,“开了资助的头就不能中途停止。”在“蓝色贝雷”成员眼中,来自山区的贫困儿童不仅需要物质上的支持,精神上同样需要温暖。出于这样的考虑,“蓝色贝雷”小组每年寒暑假基本都会跨越千里,自费前往资助地探望受助学生。

  • 2013九大高考热门专业盘点
  • 最适合女生选择的九大高考专业
  • 高校分布最广的十大高考专业
  • 备受争议的高考专业盘点
  • 就业面最宽的十大高考专业盘点
  • 就业率最高的十大高考专业盘点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