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私人订制手绘礼品受追捧 大学生一年收益20万
2014-03-12
关注掌上高考


  “目前,营业额还在成倍增长。”11日,江西财经大学大四学生郭泽楷告诉中新网记者,去年4月,自己与女友合伙创业,在校内开办工作室,专门为他人“私人定制”手绘礼品,至今营业额已近20万元。

  在这家名为“吃蜗牛的麻糬”工作室里,除了货架上摆放着的一件件设计成品,如个性画册、手绘书签、特色明信片外,办公桌上还有不少新“出炉”的产品、样品,有情侣合影手绘卡通照片,杯壁上贴着手绘卡通照片的马克杯,以及其他一些充满个性的手绘礼品。

  郭泽楷说,这些充满个性的小件礼品都是客户前来定制的。

  据郭泽楷介绍,“吃蜗牛的麻糬”工作室成立于2013年1月底,最初只是设计、制作和销售手绘明信片。去年4月中旬,工作室发售“江财回忆系列”明信片,意料之外地创造了2个月内销售1000份、营业额1万余元的业绩。

  “制作个性"入学手册"给了我们启示,让我们开始了业务转型,推出了"私人定制"手绘礼品。”郭泽楷说,虽然业务转型了,但制作方式并没有改变,还是由客户提供原始照片,工作室根据照片进行手绘。

  “业务扩大后,我们不仅仅接受私人的订制。”郭泽楷说,营业额的大头还是来自单位和社团。去年下半年,仅南昌市一家单位的订单额就有4万余元。

  郭泽楷告诉记者,自工作室成立以来,月均营业额近2万元,截至目前,营业额已近20万元。

  说起自己的“推广秘籍”,郭泽尤为骄傲,我们一般不去外面跑业务,主要是用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推介产品。“新的设计产品发布在网上后,就会引来关注。”

  如今,面临毕业,郭泽楷说,自己和女友的想法一致,都想先在社会上“闯荡”一番,但也不会放弃“吃蜗牛的麻糬”。“我们与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签了3年合同,毕业时,我们会把工作室交给其他股东经营吧!”郭泽楷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