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科技部公布127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名单
2014-04-21
作者:教育部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科技部公布了2013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全国高校共有127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8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和17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入选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分别占总数的47.6%、41.8%和44.7%。教育部将和有关高校加强对入选对象的后续支持、跟踪服务和考核管理,入选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的创新人才和示范基地要再接再厉,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做出新的贡献。

  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是国家从2011年开始组织实施的国家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培育计划,由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四项内容构成,是《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又称“万人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通过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政策环境、强化保障措施,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高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工程师、优秀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打造一批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加强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引领和带动各类科技人才的发展,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附1:127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名单

  马忠华 浙江大学

  马琰铭 吉林大学

  王  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王  兵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王  敏 天津科技大学

  王  聪 华南理工大学

  王大志 厦门大学

  王世强 北京大学

  王爱杰 哈尔滨工业大学

  王福俤 浙江大学

  牛远杰 天津医科大学

  方亚鹏 湖北工业大学

  尹周平 华中科技大学

  邓旭亮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

  龙  腾 北京理工大学

  卢义玉 重庆大学

  申有青 浙江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