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福建有7所公办本科高校上调学费 涨幅在1000元以上
2014-08-28
关注掌上高考


  新学年开学在即,高校学费“涨声”响起。今年,福建省有7所公办本科高校上调学费,涨幅普遍在1000元以上。福建省这一轮高校学费调整始于去年,当时有8所高校先行上调了新生学费。

  而据教育部统计,此轮包括天津、江苏、山东等9个省区市上调高校学费。福建省高校学费为何集中上调?学生和家长对涨学费持怎样的态度?学费上涨影响如何?27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有关方面。

  两年15所高校涨学费

  记者从省物价局了解到,从去年开始,我省的15所公办高校先后完成了学费调整,学费标准都有所上调。

  2013年完成调整的公办本科高校有8所,分别为:华侨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集美大学、闽南师范大学、泉州师范学院、福建工程学院、闽江学院和厦门理工学院。

  今年,我省其他7所未具备研究生培养资格的公办本科高校上调学费,分别为:福建江夏学院、福建警察学院、宁德师范学院、莆田学院、龙岩学院、三明学院、武夷学院。

  2004年上涨的5所此次未调整

  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00年以来,全国一直执行高校学费“限涨令”,直到2013年才解除。在此期间,我省只有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厦门大学在2004年,因为配合大学城建设任务,上调过学费。记者注意到,这一轮学费上调,这五所高校的学费未做调整。

  “我省共有20所公办本科高校,其中15所十几年没有调整学费,物价又不断上涨,各高校上调学费的呼声都很强。”上述负责人补充道,“学费调整都要按照‘老生老办法,新生新办法’规定执行,不会影响到老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