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华中师范大学兑现招生承诺 为3名本科生开设哲学专业
2014-09-18
关注掌上高考


  一个专业仅3名学生!这在华中师范大学111年办学历史上系首次。该校招办相关负责人昨日(9月17日)称,学校从未为这么少的人开设一个专业。马克思主义学院还为3人配了指导教师,并安排相关博导为他们“开小灶”。

  本月11日,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三学生杜嘉诚、李谦、张梦芹一起坐到《中国哲学史》课堂上。这是他们读大学以来真正意义上的专业课。

  据了解,2008年专业调整,该校停招哲学专业本科生。2012年政治学实行大类招生,当年入学的新生大二下学期可自主选择就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国际政治专业或哲学专业。这写在了该校招生简章上。

  到了选专业时,专业大类中的43人有4人选择就读哲学专业。该校规定一门课至少要有15人才会开课,何况一个专业的报名人数才4人。从师资力量安排来看,单独为几名学生开设一个专业,教学成本较大。

  4人中有3人非常“执拗”,一直没改选其他专业,并打算自学相关课程,将来报考哲学方向研究生。3人中,李谦热衷古希腊哲学,杜嘉诚和张梦芹对国学非常感兴趣。该校哲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殷筱说:“这3名学生选择哲学专业,与我们是‘心有戚戚焉’,是同道中人。我觉得他们是学哲学的苗子。”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连江海介绍,为给这3名学生争取机会,学院一直积极与学校教务处沟通。最终,明确开设哲学专业,兑现了招生简章上的承诺。

  校方将哲学专业的专业课程变成其他专业的选修课程,以增加课堂人数。前日,3人和其他专业数十名选修《中国哲学史》课程的学生坐在一起上课。“会逃课吗?”有人这么问时,他们回答:“这是我们的专业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