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建大建筑学院与美国南加州大学 联办设计工作营
2014-11-17
关注掌上高考


  美国南加州大学建筑学院教授箱守洋一郎(Hakomori Yo-ichiro)近日受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邀请,带队到学校访问并与该学院联办了一期设计工作营。

  本次联合设计工作营为期9天,参营学生共24人,南加州大学建筑学院学生和北建大建筑学院学生各12人。工作营采用联合分组模式,每组4名成员,由中外学生共同组成。

  北建大教授汤羽扬介绍,本次设计主要内容包括对北京南城大栅栏及琉璃厂地区进行调研,以及进行城市设计及建筑更新的课题研究。开营当天下午,中外教师和来自两国的学生一起对设计项目所在地进行调研,通过对北京历史街区的直观认识,深入了解传统城市的肌理、特征和运行,激发了丰富的创作灵感,为本次课题研究积累了大量的素材。在随后的营期内,来自中美两国的24名学生对课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完成了课题设计。答辩安排在营期最后一天,6组学生以图板及ppt的形式,展示了自己对北京历史街区的解读,并从空间设计、功能组织、城市规划等多个角度为其进一步发展提出了憧憬和设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260565739 2018-06-16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21
SRC-1799437115 2017-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