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海南医学院党委书记廖小平、院长吕传柱新年贺词
2014-12-31
关注掌上高考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大家好!

  元旦始伊,新年及至。

  在这喜迎新年、普天同庆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全体同学、为海医发展付出毕生辛劳的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广大热心校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帮助海医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友人,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14年,是我校团结协作、奋勇向前、勇攀高峰的一年。一年来,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团结带领下,全体海医人不断攻坚克难、勇创佳绩,有效实现海医办学理念、办学层次、办学规模的新提升,为培养具备“一种精神、两种能力”的新型医务人员而不懈努力。过去的一年,我们不断以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方案一计划”为突破口,深化政风肃纪,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坚持立足海南、面向全国,走以学生为根本、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以“申大”为引领、以临床专业认证、药学专业认证复核工作为重点,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使教学质量和办学层次得以不断提升;科研工作再创佳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立项达30项,获资助经费高达1400多万元,发表科研论文574篇,其中三大检索论文116篇,获得科技进步奖6项;研究生教育取得较大突破,在成功申获临床医学、基础医学、药学三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基础上,2014年喜获增列临床医学、公共卫生、护理三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招生人数扩大至百人;附属医院以“三甲”复审为契机,以实现精细化管理为目标,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2014年1-10月门诊急诊量近90万人次,出院病人2.73万人次,手术总数达1.18万例,较好满足了群众对医疗服务需求;人才引进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取得优良成绩,1人被评为国务院“特贴”专家,3人被评为“省优”专家,1人被授予第三批“海南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称号,6人被评为海南省“515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才, 2人被评为2014年海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1人获得海南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有效推动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实训楼、全科医生临床培养基地及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与执业医师考试中心交付使用指日可待,研究生楼、第五期学生公寓相继拔地而起;不断加大民生投入,教职员工福利待遇稳步提升,居住条件较大改善,第一期经适房、书香苑项目已竣工将交付使用,第三期经适房已开建,幼儿园项目建设用地已经获批;学生自我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及创新意识不断加强,综合能力显著提高, 2014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82%,北京、上海、杭州等地三甲医院来我校招贤纳士,加大帮扶有志学生创业力度,所开办口腔孵化基地、蓝核培训基地成绩斐然,就业质量得以显著提高。

  展望2015,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充满信心、满怀期待。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以“申大”为目标,进一步深化科研体制改革、优化学科体系、加大人才队伍建设与培养力度、强化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使教育教学科研实力稳步提升,办学质量更加过硬;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增强文化软实力,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树立海医良好口碑;继续加大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创造良好学习、工作、生活环境;继续着力解决民生问题;切实完成学校“十二五”规划的各项工作任务。

  同志们!新的岁月、新的希望;新的目标、新的征程。让我们为着大家的海医梦、自己的内心梦,继续发扬海医人自强不息、团结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以脚踏实地的干劲、抓铁留痕的拼劲、敢于担当的态度,充分调动我们每位海医人的积极性,极大地发挥我们每位海医人的创造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落实依法治校精神,发挥教授治校功能,实现科学民主管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续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最后,衷心祝愿,在新的一年里大家生活美满、工作顺意,家庭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我们海医的事业红红火火、蒸蒸日上!

党委书记:廖小平

院 长:吕传柱

2014年12月30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766856055 2018-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