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吐槽校园食堂“变相涨价”
2015-05-07
楚天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南瓜饼加几颗花生、葡萄干,价格直接从6角变成1块2了!”“1块钱一碗的小米粥不卖了,倒是做这么多3块一碗的皮蛋瘦肉粥!”5月6日,华中农业大学不少学生在网上吐槽,称该校食堂“变相涨价”。有学生大呼“吃不起饭”。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记者立即赶赴华农进行了调查。

  5月6日傍晚,记者对该校桃园食堂、博园食堂和梦泽园食堂进行了探访。在该校8个食堂中,这3个食堂是学生反应饭菜涨价较厉害的。

  在该校桃园食堂,记者采访了10名就餐学生,他们都表示近来该食堂部分菜肴价格确有上涨,平均涨幅在10%左右。不过记者也注意到,该食堂也有一些饭菜价格并没上涨。比如二楼的拉面,价格仍为5元一碗。

  而在博园食堂,有学生告诉记者,原来该食堂4.5元一荤一素的套餐,现在涨为5.5元;包菜肉饼则从原来的0.8元变成现在的2.5元。此外,该食堂还有一些菜肴因“改头换面”重定了售价。白同学告诉记者,这里的新品热干面放了几颗黄豆,换了芝麻酱,价格从2.5元涨成3.5元;而桃园食堂的南瓜饼,加几颗花生、葡萄干,价格就从0.6元变成1.2元。

  记者还了解到,一些原来颇受欢迎的平价菜难觅芳踪。例如原来1元一碗的小米粥,现在供应很少常“售罄”;3元一碗的皮蛋瘦肉粥却供应充足。

  记者随后向该校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反映了此事。该中心负责人对此事向学生致歉,并表示正在积极整改。

  记者了解到,高校食堂菜价无需经物价部门审核。该负责人称,食堂部分饭菜价格上涨,是受物价和人力成本上涨的影响,但该中心从未要求食堂涨价,这只是个别对外合作档口的私自行为,学校为照顾大多数学生而一直亏本经营的“经济套餐”并未涨价。“尽管如此,学生反应这么大,我们也有监管不严、价格把关不到位的责任。”

  该负责人表示,针对学生反映集中的问题,首先会立即督促相关食堂档口,按量按原价供应0.6元的南瓜饼和1元的小米粥;其次会提高食堂3元、 3.5元经济套餐和免费汤的质量,增加荤食比重,保证供应的品种和供应时间,并将于近期在博园食堂新增经济套餐窗口。对于一些档口新开发菜品,将要求以中低档为主,合理定价,并保留原有受欢迎的平价菜品。同时将公示食堂采购成本,组建大学生“啄木鸟”队伍对食堂整改进行监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