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西南交大:2015年将大面积实行专业大类招生
2015-05-10
人民网-教育频道
关注掌上高考


  5月8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助理欧阳彦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张翠芳做客人民网。在介绍学校今年的招生政策与往年有哪些变化时,欧阳彦琨表示2015年将会大面积实行专业大类招生。

  结合学校的办学定位、学科特点以及人才培养的需要,西南交大2015年在大部分的学院实施了大类招生,把原来66个招生专业通过合并,合并为40个专业大类,比如把机械设计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建筑环境和能源工程、能源和动力工程、工业工程等等这样一些专业合并为整个的机械大类。

  学校希望通过这样的划分,一方面考生填志愿的时候不需要填具体的专业方向,而是大学入学后经过一段时间学习,对专业有所了解后,结合自己的兴趣特长,再选定具体的专业方向,增加了学生在选择专业的自主权,同时也能激发他们学习的积极主动性和创造性,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一考定终身、一选定终身的情况。另一方面,用大类招生的方式,选取宽口径、厚基础的培养模式,有利于学生成长为适应能力更强的复合型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