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虚假大学曝光210所虚假大学名单考生需注意
    2015-05-19
    新华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上大学网发布了“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曝光了国内 210所不具招生资格、没有办学资质、涉嫌非法招生和网络诈骗的虚假大学,北京为虚假大学的高发地。

      又是一年高考时,虚假高校问题再成考生及家长的热议话题。近年来,上大学网陆续发布三期“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曝光了国内210所不具招生资格、没有办学资质、涉嫌非法招生和网络诈骗的虚假大学,北京为虚假大学的高发地。

      从“上大学网”发布的三份榜单来看,虚假高校问题在北京最为严重,在210所被曝光的虚假高校里占83所,占比44%;上海次之,有15所,占比 8%;被曝光12所虚假高校的山东紧随其后,占6%;天津、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江苏、浙江、山西、陕西、甘肃、安徽等地均有分布。

      虚假大学一般都有几个相同的主演特征。1.承诺只需几百元即可在7天内取得学位;2.没有课程也没有校园;3.不上课,假称根据学生人生经历直接颁发学位;4.透过垃圾邮件宣传,声称只须缴付金钱便立刻取得学位证书;5.通过报刊杂志等角落做小型广告;6.超低门槛(入学无任何要求等);

      大家都知道,所谓的“虚假大学”,是指虽然是合法机构,但不被所在国社会、用人企业认可的学校,主要指标是花钱买文凭,而买来的文凭不被用人单位认可。通常,虚假学校都有非常光鲜的名字,有的和正规的大学只有一字之差,有钓鱼网站的感觉,所以,一定要非常的小心。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虚假大学”上榜。

      210所“虚假大学”完整名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