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湖南大学主动服务助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
2015-08-11
湖南大学
关注掌上高考


  湖南大学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高质高效助推湖南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发挥人才培养质量优势。瞄准各种人才需求,调整学科专业布局,优先发展车辆工程、电子信息、新型材料、桥梁建筑、化学化工、环境保护、物联网工程、建筑节能技术与工程等面向湖南支柱产业、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应用型专业。切实履行与省内高校合作协议,在专业、师资、重大项目申报、图书资料和网络资源共享、国际教育和培训合作等方面给予支持,提高其办学质量和效益,打造与新型工业化建设相适应的技能型人才培养基地。

  整合和开放科技资源。充分发挥科技资源优势,以湖南经济社会建设需求为导向,以装备制造、土木建筑、交通能源、生物制药、环境保护与治理、现代物流等领域为重点,积极参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规划和研究。学校近五年获得湖南省横向科研项目800余项,科技经费近3亿元;获得专利授权量1000余项;获得软件著作权登记100余项。近十年获国家科技三大奖23项,省部科技奖300余项。积极搭建以政府和企业为主导的科技创新平台,通过承担重大课题、委托研究等方式,为企业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科技支持与服务。

  建设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2007年成立湖南大学科技园,并获得“国家大学科技园”“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授牌,目前以先进制备制造业为主,入驻企业达126家。通过技术转让、技术参股、校企共建、联合培养等方式,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先后与长沙经开区、长沙高新区等园区以及巴陵石化、湘潭电机等400多家企业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建立产业金融协同创新中心、湖南省信用研究中心、WTO研究基地、文化产业基地、廉政与监察研究基地等科研平台,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决策咨询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