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开学季:各大高校迎新有新招
2015-08-18
中国青年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为了让95后新生提前感受大学氛围,不少高校在暑期推出迎新举措,让学生们提前感受高校氛围。

  清华大学新生在家就可上传照片用于制作IC学生卡。为了照顾学生个性,学校还提供“裁剪框”让新生自主设计照片“款式”,并接受化淡妆稍作美化的证件照。北京建筑大学设立了专属QQ群,让学生和辅导员提前“见面”。有辅导员表示,虽然一开始很多人只是拘谨地说句“你好”,但短短一个星期后,大家已成为彼此熟悉的好友,迫不及待地期盼见面了。此外,不少高校亦批准新生提前注册校园BBS,让他们向老生取经,了解校内外的生活。很多新生称,虽然还未入学,但感觉对校园已经非常熟悉。

  因周边环境改变,新生入学后出现一定心理压力的情况也不少见。提前让学生熟悉环境,帮助他们建立人际网络,尽可能地令其顺利融入大环境,这些迎新创意真值得称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