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西安交通大学多措并举 助力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2015-08-27
西安交通大学
关注掌上高考


  西安交通大学积极实施国家“贫困专项计划”与“自强计划”,加强专项招生宣传,落实专项招生政策,推进入校后续培养,助力贫困地区农村学子圆梦重点大学。

  加强招生宣传。成立专项招生宣传组,在集中贫困地区进行专项计划招生宣传,深入细致解读“贫困专项计划”“自强计划”等政策措施。优化专家宣讲团和宣传队伍人员结构,以官方宣传片与学生自拍DV相结合的方式,多元化、全方位展示学校学习、生活和科研,吸纳优秀生源。

  落实专项计划。对于专项计划实行单独志愿、单独批次、单独划线,开放学校绝大部分优势专业。获取自主招生“自强计划”资格的考生,最高可享受高考成绩达生源地一本线即可录取的优惠政策。设立2000元至8万元不等的“新生育英奖学金”,免除“自强计划”考生报名考试费,按照不同地区给予交通、食宿补贴400-1200元不等,合计补贴17万余元。

  注重后续培养。联合招生办公室与教务处、学生处研制生源质量跟踪系统,跟踪学生学业发展,及时反馈给生源中学,形成大学与中学人才培养的良好互动。完善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和勤工助学制度,加大贫困学生的奖助学金资助力度,设立“勤工助学中心”,把勤工助学作为对学生经济资助的重要形式。优先推荐参加社会实践、企业参观、校友交流等,为贫困地区农村学生提供多种机会开拓眼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