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华中科技大学7300余新生立足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
2015-09-14
新华高考
关注掌上高考


  华中科技大学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四年大学生活怎么过? 近日,在2015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上,校长丁烈云为新生开讲入学第一课,为他们答疑解惑,告诉他们“华中大是一所令你们无悔并为之自豪的大学”。

  开学典礼上,校领导、嘉宾、老师们向新生代表致赠了校徽。7300余名本科新生佩戴校徽,齐诵入学宣言,正式成为“华中大人”。

  校长丁烈云发表了题为“华中大是你们无悔的选择”的讲话。他告诉新生,华中大是一所敢于竞争、善于转化的大学,是一所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大学,是一所服务社会、知识报国的大学。他寄语新生秉持“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珍惜大学时光,勇担重任、积极进取,努力成为精神充实、意识独立、视野开阔、能力全面、可堪大任的高素质人才。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指挥学院副院长曹开玉将军肯定了学校学生军训工作。他强调,军训工作是学校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是同学们接受国防教育、掌握一定军事技能、增强国防意识的基本形式,也是同学们进入大学后的第一堂必修课。他希望大家珍惜机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训当中。

  能源学院院长黄树红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华中大的老师们一直在努力实施英才教育,希望把大家培养成为最好的学生。他指出,成为最好的学生要有理想、有目标,要有浓厚的学习兴趣,要有对社会对家庭的责任感。他勉励大家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向成为最好的大学毕业生的目标而努力。

  经济学院2015级本科生陈柔嘉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在大学里将坚定信念、矢志不渝,不辜负师长的教诲、不辜负家人的期盼,承担起95后肩上的时代重任。

  校学生会主席、土木学院2012级本科生宁晓彤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说,华中大将成为大家人生长跑中新的起点,预祝学弟学妹在大学里跑出新精彩、收获新成长。

  典礼恰逢第31个教师节,14名新生代表向校领导、嘉宾和老师们送上亲手绘制的教师节卡片,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指挥学院训练部副部长李长清大校,学生军训办公室主任李进峰大校,工程保障系军委温明伐大校,解放军驻校选培办主任王将成中校,校领导路钢、段献忠、骆清铭、马小洁、湛毅青、马建辉、许晓东、梁茜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学工处处长易元祥主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