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突出中医特色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5-09-14
黑龙江省教育厅
关注掌上高考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突出专业特色,积极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创新工作模式。探索建立社会实践与第一课堂、志愿服务、就业创业相结合的工作模式,推动医疗志愿服务与中医药科普文化宣传进西部、进乡村、进社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2015年暑期,学校组建了149支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以“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宗旨,依托深厚的传统医学学科优势,奔赴祖国各地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社会实践活动。

  突显专业特色。充分发挥中医学、中药学专业特色和优势,广泛开展义诊、针灸推拿服务、中医药科普文化知识宣传、农村卫生事业调研、关爱留守老人儿童等工作,直接受益人群达4万余人次。组建博士生社会实践服务团,充分发挥高层次中医药人才科研临床优势,坚持为边远地区、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人民健康服务,开展医疗技术指导、常见疾病普查、保健康复知识讲座等社会实践活动,受到人民群众的普遍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实现常态化发展。注重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积极开展“社会实践‘十百千万’计划项目”,聘请十名专业青年教师、组建百支实践队伍、深入百个社区、锤炼千名大学生、服务万名群众。通过设立健康咨询信箱等方式,与各地群众建立了长期有效的联系和服务机制。组织学生志愿者利用周末到医院义务导诊,深入社区普及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等多种方式,引导志愿者在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体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