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官方称高校领导乘皮卡“检阅”新生不违规
2015-09-15
新京报
关注掌上高考


  河北科技学院董事长周虎振乘皮卡车“检阅”新生军训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此事由该校相关部门确认后,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称,“检阅”新生神似阅兵,周虎振董事长过于高调并有“官瘾”,也有网友称,校领导“检阅”新生军训很普遍,只是乘坐皮卡车“检阅”的情况“比较奇葩”。

  河北省教育厅工作人员就此事回复记者,表示民办高校自由度较高,此事并未违反相关法规。

  董事长乘皮卡“检阅”新生

  近日,“周虎振‘检阅’河北科技学院2015级新生”的视频引起网友转发。在这段时长6分钟的视频中,河北科技学院董事长周虎振乘坐一辆皮卡驶入操场,频频向身着迷彩服的学生挥手致意,不时高呼“同学们好”、“同学们辛苦啦”等口号,而受“检阅”的学生则回复以“首长好”、“为人民服务”。 视频显示,两辆白色皮卡车门位置贴上了“检阅”的大红字样,周虎振面前身着绿色迷彩服装的人员对其敬礼,其乘坐皮卡车环绕操场半圈后,视频画面转变为学生列队正步走过主席台。

  刚刚参加完军训的学生周峰(化名)告诉记者,军训内容多为正步走,站军姿等,9月11日参加结营仪式时,一名身穿西装的男子对新生进行“检阅”,他和同学咨询后得知,该男子是董事长周虎振。

  周峰称,学校管理比较严格,开学之初的军训挺锻炼人,但“‘阅兵’感觉挺奇怪的,搞得和正规阅兵似的。”

  另有该校大二学生表示,学校为准军事化管理,平时的学习生活都管理得相当严格,而周虎振在新生军训后进行“检阅”也并不是偶然。“我入学之前就看到过,当时就感觉这个学校董事长很有个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7
未标题-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