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学专业首次招文科生
2016-05-25
人民网-教育频道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建筑大学的学生经常很自豪地说,整个北京的建设,从50年代的十大建筑,到亚运场馆、奥运场馆,到现在创建宜居之都,北建大的毕业生付出了非常多的心血和汗水。”北京建筑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李雪华在做客人民网“招办主任来了”系列访谈时表示。

  李雪华说:“北京建筑大学有三个‘唯一’:一是北京唯一一所土建学科门类齐全的高校;二是华北地区唯一一所六个专业都通过住建部评估合格的高校;三是国内唯一一所在建筑历史文化保护领域,能对学生实行从‘本科到硕士、博士到博士后’培养的高校。”

  “北京建筑大学培养的是北京古都的保护者、宜居北京的营造者、现代北京的管理者、创新北京的实践者以及未来北京的设计者。”李雪华表示,去年年底中央召开了城市工作会,对城市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北建大作为北京市和住建部共建高校,为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今年对整个学科和专业结构作了较大调整。

  一是增加了城市管理和城市设计两个试点班,是为了落实中央精神,把城市管理得更利于大家居住。

  二是为了智慧城市建设,把测绘学院的专业全部打通,划为城市空间信息类大类招生;把机电类专业打通,划为机电类大类招生。

  三是为了适应高考改革的学生生源结构变化新模式,建筑学专业首次招文科生。

  李雪华强调说:“城市设计和建设大有可为,生态城市建设任重道远,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和能源与环境领域。北建大更关注学生培养质量,致力于让他们在五年、十年甚至二十年后真正成为整个行业的领军人才或行业领袖。”(记者林露 实习生许迎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260565739 2018-06-16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21
SRC-1799437115 2017-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