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中国最盛产高考状元城市排行榜 广州第一
2016-06-01
中国校友会网
关注掌上高考


  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中国大陆哪些城市培养的高考状元人数最多?哪个城市是中国高考状元的摇篮?哪些城市跻身中国最盛产高考状元城市排行榜百强?

  2016年5月31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发布《2016中国高考状元调查报告》,报告对1952-2015年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两岸三地3000多名省级高考状元展开调查统计。报告显示,在最新2016中国高考状元最青睐大学排行榜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雄居中国大陆高校冠亚军,香港大学高居香港高校首位,台湾大学问鼎台湾地区榜首。报告建议,高考状元选大学挑专业不要盲目追捧最热门赚钱专业,需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立志做学问从事科技研究首选北大清华国科大,从事社科研究首选北大人大武大,经商创业首选北大清华复旦,立志从政首选北大清华人大。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还最新发布2016中国高考状元最青睐专业排行榜、2016中国顶尖中学排行榜、2016中国最盛产高考状元城市排行榜和2016中国高考状元职业成就排行榜等榜单。

  能否持续培养出高考状元等高分考生群体是检验一个城市基础教育水平的重要标志

  一年一度的高考,是中国目前最大规模、最为公平、最有成效的人才选拔制度,堪称“国家抡才大典”。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首席专家、中南大学蔡言厚教授指出,高考是对一个地区、一个城市基础教育特别是中学的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年度检阅,能否持续培养出高考状元等高分考生群体已经成为目前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检验一个城市基础教育水平的重要标志,折射出一个城市综合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高低大小。为全面检验中国城市基础教育竞争力,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6中国高考状元调查报告》最新发布2016中国最盛产高考状元城市排行榜,即中国城市基础教育竞争力排行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