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西南多所大学2016年招生计划公布
2016-06-15
华西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6年高考落下帷幕,考生家长把注意力转向学校及专业选择。中国教育在线高考频道整理了四川地区西华大学、成都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2016年本科招生计划,供广大考生参考。

   6月14日上午,西华大学、成都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的招办老师,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解答志愿填报相关疑问。

  西南民族大学

  在川本科招生增103人

  西南民族大学招生就业处哈英达老师向记者介绍,今年该校在川本科招收学生增加103人,人数较去年增加15.2%。学校今年还新增了两个专业,分别为学前教育和环境工程。在普通类本科专业录取规则上,除内蒙古自治区、江苏省外,该校对其余省(区、市)进档考生依投档成绩按“分数优先”原则择优录取,不设专业级差。但在同等分数下,专业分配实行优先原则,首先是按专业志愿顺序优先录取;其次按民族优先录取;再次按相关科目成绩优先录取,其中文史类考生依次比较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工类考生依次比较数学、语文、外语、理综。

  四川师范大学

  语言类专业取消英语单科要求

  “老师你好,我想报考法语专业,请问你们要求的英语高考成绩是多少呢?”一名姓张的考生打进热线咨询四川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的刘珊珊老师。今年川师的招生政策对这部分考生来说是一大利好——以往报考英语、俄语、法语、日语,以及汉语国际教育这些语言类专业,都对考生的单科英语成绩有要求。而今年该校取消了这一要求,且上述专业统一划到第一类本科批次招生。

  刘珊珊介绍,今年该校的一本招生从去年的12个专业增加到50个专业。此外,该校今年体育类专业(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在要求考生专业、文化成绩双上线的基础上,由去年按专业类考试成绩、文化考试成绩综合折算分数,变化为仅按专业类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录取。

  西南石油大学

  成都校区面向全国一本批次招生

  据西南石油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敏介绍,2016年,西南石油大学60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2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投放7300个招生计划,其中,在21个省(市、区)投放了一本招生计划。成都校区普通类本科全部一本招生,招生计划6220人(涵盖48个一本专业、4个本科艺体类专业);南充校区招生计划1080人(涵盖8个二本专业)。今年,西南石油大学在四川省投放计划增幅较大,共计4975人(较2015年增加584人),其中,普通类一本招生计划3929人、二本招生计划919人,艺体类本科招生计划127人。

  专业方面,今年西南石油大学一本批次招生48个,二本批次招生8个,艺术本科批次3个,体育本科批次1个,新增专业6个。新增专业为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焊接技术与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电子与计算机工程、财务管理、酒店管理。其中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为一本批次招生,新生将就读于成都校区,其他五个专业为二本批次招生,新生将就读于南充校区。

  张敏建议考生们达到省控线一本线可大胆填报西南石油大学,一定要服从专业调剂,以确保被录取。如果考生想更全面了解学校,他们将于6月26日、27日召开西南石油大学招生咨询会,考生及家长可到校咨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069838606 2018-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