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高考填报志愿 试看全国各大名校招生计划最新变化
2016-06-23
中青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有人说选学校报志愿就相当于第二次“高考”,考了好分数不等于为进入理想高校、考上心仪专业打了保票,原因就在于能否选好学校填报好志愿。那么,问题来了,怎样选好学校呢?

  兵家有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报考学校也一样,先了解各大高校的招生计划,做到“心中有数”再针对自身的情况来理性报考。

  20日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编制的《北京市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正式发布,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在内的所有在京招生高校的招生计划全部出炉。清华大学今年招生人数保持不变,共招收170人,北京大学减招3人,招收183人;中国人民大学本部提前批和一批次在京招生147人,单独招生代码的苏州校区在京招生18人,北师大在京招生110人,与去年均保持稳定;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在京招1705人,该校“双培”计划比去年增招9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京招150人,中央财经大学在京招198人,人数均比去年有所下降;北京外国语大学2016年首次通过综合评价招收本科生,综合评价招生计划数为264人。

  清华北大作为国家顶级高校,在各地招生计划是不少考生关注的焦点,根据各地公布的招生情况,北大清华今年在各地的招生计划初步确定,从各地公布的情况看:北大清华在云南招114人;在湖北总共招收129人,其中北京大学计划招收52人,清华大学计划招收77人;新疆北大55人,清华36人;北大在重庆统招计划60人,其中北大本部39人(文科22人,理科17人),医学部21人,总体规模较去年保持稳定;北京大学计划在河南招生135人,比去年多1人,计划中北大本部共89个,其中理科43个(一批23个,提前批小语种4个,提前批定向2个,提前批国防生6个,专项计划8个)、文科46个(一批30个,提前批小语种4个,提前批国防生2个,专项计划10个);医学部单独招生,计划录取46个(一批35个,专项计划11个)。

  除北大清华外,中国还有哪些高校在世界高校排名中占据一席之地呢?据报道,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专刊》21日公布2016年亚洲前200名大学排行榜,39所中国内地高校中,22所跻身前100名,其中8所进入前50名。北京大学第二名,清华大学第五名。其余6所高校按照排名先后顺序为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山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