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高校试点拆围墙系误读 实为研究道路微循环
2016-07-28
北京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为推广开放街区制,北京计划在人民大学、北航等位于海淀区的高校试点“拆墙”,引起舆论关注。昨日,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几所学校研究的课题是加密路网和改善局部道路微循环,和拆墙无关。

  日前,市规划委官网发布了“打通局部道路微循环 推进高校路网管控工作”的动态消息。消息称,为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的精神,按照“优化街区路网结构”的要求,在海淀区率先开展高校用地内城市路网规划研究管理工作。结合校园现状用地及周边区域交通情况,研究路网加密的可行性,打通各类“断头路”,建立地区道路微循环系统,形成完整路网,提高道路通达性。

  今年年初,《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发布,提出我国新建住宅要推广街区制,已建成的住宅小区和单位大院要逐步打开。因此,规划委发布的消息被媒体解读成了几所高校要试点“拆墙”。

  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说,这项工作不涉及任何拆围墙、改成开放式街区的事情。据悉,市规划委已结合具体项目对人民大学、北科大、北理工、政法大学及北航等高校的道路系统进行研究,重新钉桩道路红线,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北京晨报记者 张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