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10.3亿!电子科大获史上单笔最大校友捐款
2016-09-23
四川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9月21日下午4:30,电子科技大学1986级校友、重庆博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博恩集团)董事长熊新翔在母校60周年校庆之际,捐资10.3亿元设立“博恩教育发展基金”以支持电子科技大学的发展。

  这是电子科技大学建校60周年来接受的最大一笔校友捐赠。至此,电子科技大学在60周年校庆之际接受的校友捐赠总额已超15亿元。

  社会捐赠是世界一流大学的常态,也是评价世界一流大学的核心指标之一。近年来,中国大学校友捐赠形成良好风尚,捐赠总额、单笔捐赠金额、校友个人捐赠金额的多项纪录屡被刷新。熊新翔捐资10.3亿元创造了捐资高校单笔捐赠的新纪录。

  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李言荣,副校长熊彩东、党委副书记王亚非、副校长杨晓波、党委副书记申小蓉,校长助理、合作发展部部长徐红兵以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博恩集团副总裁刘强、魏开庆、总裁办主任卢涛、总裁助理陈阳等,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的时刻。

  “熊新翔校友感恩母校、支持母校,为电子科技大学的改革发展和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世界一流学科的战略目标提供了大力支持,也为整个社会树立了榜样、传递了正能量!”李言荣表示,学校将用好校友捐赠的每一分钱,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对电子科技大学的一草一木都是有感情的,每当回想我的大学时光都感觉很温暖!”熊新翔表示,母校在他心目中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地位。“我在电子科技大学四年,除了专业以外,大部分时间都在学哲学。”他说,“那四年的思想煎熬,造就了我此后的思想跨越。哲学教会我透过现象看本质、穿过现在看未来。”他也因此多次强调“电子科技大学是我唯一的母校!”

  本科毕业后,熊新翔他先后转战攀枝花和深圳,最后扎根重庆,在创业道路上与“哲学”结下了不解之缘。2011年,熊新翔创立“易极付”,2013年即获跨境支付牌照。如今,“易极付”的日流水就有30多亿元,用户已超过2000万。

  “现在做企业管理,最核心的是战略决策,是远见、是洞察。而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专业的支撑和哲学的指引。只有把握了规律,才能达到自由之境。”熊新翔说,“这一切无不得益于在电子科技大学的哲学领悟!”

  据了解,“博恩教育发展基金”分为“校长基金”和“博恩跨学科创新发展基金”。其中,“博恩跨学科创新发展基金”总额度为10亿元,设立各种专项基金用于支持电子科技大学在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大数据以及产融结合、商业人才培养等多领域跨学科创新发展。(记者 江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