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科学院大学将建深圳校区
2016-11-21
中国教育报
关注掌上高考


  11月19日,在广东省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刘伟平等领导的共同见证下,深圳市市长许勤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签署在深合作办学备忘录。

  双方将依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作建设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校区,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国际化、产业化、复合型”领军人才,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的应用研究型大学。

  学校将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发挥科教融合与协同创新优势,在生命健康、智能工程、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设立学科专业,形成理、工、医等多个门类的人才培养体系,以研究生教育为主,同时开展本科教育,并面向企业高端人才开展科技创新创业非学历教育培训,学校将最终实现全日制在校生规模8000人至1万人。

  中国科学院大学前身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从2014年起招收本科生,形成了覆盖本科、硕士、博士三个阶段的完整高等教育体系。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目前获批9个硕士培养点、4个博士培养点,已开展全日制研究生培养、在职工程硕士和博士后培养,累计培养研究生近5000余人。(记者 黄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