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南方科大公布2017高考综评招生办法:不以一次成绩选才
2016-12-21
三湘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日,南方科技大学公布了2017年高考综合评价录取招生工作实施办法:该校今年面向包括湖南在内的22个省招收高中理科毕业生。考生可采用中学推荐或自我推荐两种方式报名,报名时间为2016年12月20日-2017年4月30日,考核时间在明年6月中下旬,取得录取资格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就能被录取。

  记者了解到,南方科技大学是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其招生核心是建立学生“三位一体”的综合评价体系,不完全以一次高考成绩论英雄。所谓“三位一体”,指的是按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满分100分,其中:高考成绩占60%,学校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高中学业成绩占10%。另外,该校还采取了优录政策,符合条件的考生能力测试计满分30分。

  除了南方科技大学,目前在湖南省采用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招生的学校还有北京大学(博雅计划)、清华大学(领军计划)、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南大学等。

  湖南启善教育首席高考研究专家欧阳文邦指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综合评价录取章程也将陆续发布,学生必须在明年三四月份按照学校要求报名,考核的一般方式是面试+笔试,获得资格的考生将获得一定程度的录取降分优惠。而中南大学一般是在高考成绩公布后,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上的考生可以登录学校官网报名,考核时只有面试没有笔试。

  欧阳文邦提醒考生,各个学校的综合评价录取政策差异很大,家长和考生应该仔细关注有关学校的官方网站,认真权衡自身条件,选择最能发挥个人优势的学校去报考。记者 黄京 实习生 刘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北京考试报 2016-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