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史论专业取消文化课最低要求
2017-01-24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关注掌上高考


  清华美院今年的招生计划和往年一样,全国共招240人。今年招生政策有3个主要变化:一是艺术史论专业录取取消文化课最低要求;二是细化了录取规则。三是色彩科目考试增加丙烯材料。

  一、招生专业、招生计划有无增减?

  今年的招生计划和往年一样,全国共招240人。我们按照大类招生,总有3个招生专业,其中设计学类170人,美术学类55人,艺术史类15人。这3个招生专业涵盖了17个专业(方向),其中艺术与科技(展示设计)、工艺美术(金属艺术)、工艺美术(漆艺术)、绘画(壁画)4个专业(方向)隔年招生,2017年继续招生。

  二、2017年招生政策有什么新变化?

  与往年相比,今年招生政策变化主要体现在三方面:

  一是艺术史论专业录取取消文化课最低要求,按照文化课相对成绩排序择优录取;统一划定全国录取线,各省录取名额由不超过3名调整为不超过2名。

  二是细化了录取规则。如设计学类按综合成绩录取,综合成绩相同且计划余额不足时,依次按专业课总分、素描、色彩、速写分数择优录取。美术学类提前划定文化课相对成绩最低线,达到各省文/理一批线的75%(四舍五入取整数,文理科统一划线),再按照专业课成绩录取;当专业课成绩相同且计划余额不足时,依次按文化课相对成绩、语文、数学、外语分数择优录取。艺术史论专业文化课相对成绩相同且计划余额不足时,依次按照语文、数学、外语分数择优录取。

  三是色彩科目考试增加丙烯材料。

  三、考生报名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现场确认时需要带哪些材料?

  学院全部实行网上报名、网上交费、现场确认的方式,不接受现场报名及现场交费。1月6日至2月15日为网上报名时间,2月22日至23日为现场确认时间。考生要登录“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join-tsinghua.edu.cn)报名并交费。2017年取消了南京、广州考点,新增了青岛、深圳、杭州考点。

  现场确认时考生必须本人到场,不允许代办。考生需要交验的材料有:打印的《报名信息登记表》(A4纸打印);二代身份证原件;2017年省美术统考合格证或报考证原件(如未上传则需将复印件粘贴在报名表指定位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北京晨报 2016-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