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贵州师范大学2017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2017-02-21
中国高校之窗
关注掌上高考

  贵州师范大学是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高校之一。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2017年面向全国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学生。

  一、报名条件 

  符合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年龄不超过22周岁,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报名参加我校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考试。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含以上)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含以上)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并由考生生源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招生学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二、报考要求 

  1、如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高水平运动员统一测试,则考生必须参加并测试合格。

  2、考生所持本人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中的运动项目应与我校公布的招生项目一致。

  三、招生项目、招生范围及计划 

  1、招生项目:足球

  2、招生范围及招生计划:面向全国招生,招生计划为22人(男生11人,女生11人)。经学校体育专项测试后,根据生源情况,向合格生源所在省投放招生计划。

  3、招生专业:广播电视学(文理兼招)、法学(文理兼招)、思想政治教育(招文史类)、社会工作(文理兼招)、经济学(文理兼招)、电子商务(文理兼招)、旅游管理类(文理兼招)、应用心理学(文理兼招)等。

  四、报名时间及办法 

  1、网上报名

  (1)参加高水平运动员体育专项测试的考生应持本人二代身份证或户口簿,根据考生所在省招生考试部门规定的时间,到户口所在的县(市、区)招生办办理高考报名手续,领取由县(市、区)招生办编制的考生报名号和考生号。

  (2)我校网上报名时间:2017年2月11日-3月10日。

  (3)登录贵州师范大学网站(www.gznu.edu.cn)首页,在快速通道内选择“高水平运动员网报”系统,根据系统提示,准确、完整地填入相关信息并提交,在线打印报名表(注:二级、一级及以上运动等级考生均需在我校网站报名)。

  (4)按照教育部的相关规定,高校不再为一级(含)以上运动员考生单独组织文化课考试,有关考生需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凡报名参加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的一级(含)以上运动员,应于2017年3月20日至25日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或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的“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文化考试报名系统”自主报名、交费。4月10日起,考生可在报名网站下载准考证,根据准考证上的要求,按时在高考报名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考场参加文化课考试。具体相关事宜及具体安排请向当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咨询。

  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 https://gaokao.chsi.com.cn/gspyddbm/

  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考生须按教育部的要求自行参加文化课考试,凡未参加考试的考生将取消该生的招生资格;我校将根据考生考试成绩划定文化合格分数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