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多所双一流名校进军医学领域 未来医学学科竞争更激烈
2017-10-27
合肥晚报-江淮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一则消息在网络广为流传!消息称,安徽省立医院将被命名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采取直属附属的方式,实行安徽省中科大双重管理,以中国科大管理为主,安徽省立医院独立法人单位性质不变,对外保留“安徽省立医院”的名称,原先承担的大型公立医院的功能任务和职责不变。 

  另外,中科大将成立“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的组织构架,借鉴国内主流的“大学-医学部(院)-附属医院”构架,以生物医学科学一流学科为基础组建。

 

  虽然网络消息甚为流传,但事实究竟如何?中科大对此进行了回应

  近日,有个别网络媒体报道称,安徽省立医院将更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云云。该信息不准确,学校重大事项请以科大官方发布信息为准。谢谢

  除中科大外,最近一段时间,多所双一流名校发力医学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

  9月30日下午,西北大学与西安市第一医院签约战略合作协议,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正式成立。

  10月14日,哈尔滨工业大学与哈尔滨医科大学正式签署协议,将共建“医工学院”。

  10月16日,南开大学更是与天津市十二家重量级医院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南开大学将与各医院在医、教、研、管等方面全方位合作。

  10月24日,重庆大学与重庆市肿瘤医院和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开展“非直管”附属医院合作。此外,重庆大学也将逐步恢复医学院,并与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建设一所三甲教学型综合医院。

  在国家双一流建设全面启动的背景下,预计还会有更多高校进军医学领域,未来医学学科竞争将更加激烈。

双一流大学 

点击查看“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996691744 2018-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