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这8所大学排名不可信
2017-12-08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对于高三生及家长来说,仅仅根据高校排名来判断学校实力显然是片面的。考生和家长由对高校综合实力的考察及对自身兴趣的定位逐渐被排名所误导。而众多高校排名又常常让大家一头雾水。

  其实,一直以来,我们都只看到了表面现象,一些本来实力强悍的大学,近几年排名居然“没落”下去,并不是真的“没落”了。只是我们不知道内情,有些大学很多科研成果都是不对外公布的,因为涉及到国家军事机密!下面这8所“双一流”大学就是这种情况。

  1、哈尔滨工业大学

  (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

  哈工大历来以适应国家需要、服务国家建设为己任,形成了以航天特色为主,拓宽通用性为准则,充分发挥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形成了由重点学科、新兴学科和支撑学科构成的较为完善的学科体系。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建设高校,2017年入选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

  “双一流”建设学科:

  力学、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

  国防重点学科:

  化学工程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力学、光学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医疗设备设计理论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础数学、应用数学、凝聚态物理、光学、环境科学、微纳米科学与技术。

  2、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

  北航已从早年的工科院校转型发展成为文理交融、带有航空航天特色和工程技术优势的综合性大学,并正在向建设空天信融合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稳步前进。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建设高校,2017年入选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

  “双一流”建设学科:

  力学、仪器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

  国家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

  管理科学与工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力学。

  国家级特色专业:

  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软件工程(包含3个专业方向)、飞行器设计与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

  3、北京理工大学

  (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

  北京理工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的一所以理工科为主干,工、理、管、文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2017年入选双一流大学A类高校。

  北京理工大学有8个学科名列全国高校相同学科前10名,其中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名列第1名;

  在60周年国庆阅兵的30个装备方阵中,学校参与了22种装备的设计和研制。

  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

  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兵器科学与技术。

  国家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机械工程、光学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兵器科学与技术。

  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工程力学、动力机械及工程、物理电子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应用化学。

  国家重点(培育)学科:

  材料学导航、制导与控制、飞行器设计。

  4、北京邮电大学

  (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北京邮电大学系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列入首批“卓越计划”、“111计划”。被誉为“中国信息科技人才的摇篮”。2017年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前身是1955年成立的新中国第一所邮电高等学府——北京邮电学院。2000年,划入教育部直属高校行列。2012年,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全国排名第一。

  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

  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国家级重点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