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发布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成绩单
2018-07-03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2018届毕业生已经顺利毕业,今年贸大毕业生就业工作也完成了阶段性任务,今天小编就通过一系列数字来带你认识贸大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有多强。

  毕业生就业率:99.41%、99.50%和98.57%

  截至6月27日,2018届本科生就业率为99.41%,硕士生就业率为99.50%,博士生就业率为98.57%。根据历年各高校公布的就业质量报告数据,贸大毕业生就业率一直处于部属高校前列,领跑同类高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发布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成绩单

 

  图1.2018届毕业生就业率统计

  毕业生深造:23%和98%,34%和37%

  今年贸大本科生国内深造率为23.92%,其中98%以上的同学被“双一流”高校录取;本科生出国(境)深造比例为34.44%,其中超过37%的同学被世界排名前50的高校录取,本科生出国(境)深造比例继续突破1/3。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发布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成绩单

 

  图2.2018届本科生到世界名校和“双一流”高校深造比例

  重点地区就业:1465人和97%

  截至6月27日,在已签三方的1512名同学中,有1467名同学在“首都经济圈”、“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省份等重点地区就业,占签三方总人数的97.02%。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发布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成绩单

  图3.2018届毕业生到重点地区就业比例

  国家重要行业和领域就业:1210人和80%

  在保障充分就业的基础之上,近几年学校一直注重就业结构的调整,今年共有1210名同学到金融、能源、航空航天、通讯等国家重要行业和领域就业,占签三方总人数的80.02%。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发布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成绩单

  图4.2018届毕业生到国家重点行业领域就业比例

  就业工作:4100条、291场、452家、3场大型研讨会

  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圆满完成离不开坚强有力的工作保障,在学校领导大力支持和各学院、各部门广大师生共同努力下,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立足人才培养,加强就业指导,提升就业服务,全力做好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本学年共通过网站、微信发送4100余条实习和招聘信息,举办291场企业宣讲会,信息发布量位居同类高校首位。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还牵头举办了1场大型冬季双选会,2场中型春季双选会,1场大型实习双选会,共邀请452家用人单位参加,参会企业数创历史新高。为了更好立足人才培养、促进学生职业发展、了解行业最新需求,今年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举办了首届“大学生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和2场“人才培养与职业发展圆桌论坛”,共邀请41家重点用人单位参加,参会嘉宾纷纷为我校人才培养和学生职业发展建言献策。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发布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成绩单

  图5.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数据统计

  最后,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祝所有毕业生鹏程万里、未来可期!

  欢迎广大考生踊跃报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