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美“爆”!这7大高校录取通知书太美 让人挪不开眼睛
2018-07-11
中国青年报
关注掌上高考


  赶快来确认眼神,这是不是你最想要的通知书!

  清华大学

  3D立体还会动

  网友想买 求周边

  印着“清华,是你一生的骄傲”的淡紫色信封,载着邱勇校长给新生的赠书《从一到无穷大》、致新生的信、录取通知书以及新生入学须知、资助政策介绍、银行卡等完备的入学材料,从清华园飞向八字班新生身边。

  今年,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进行了全新改版升级。原有的录取通知书配上了印有清华大学校徽的紫色外壳。打开以后,一座手工拼插的立体“二校门”便徐徐展开。

  新版录取通知书是毕业生留给新生的礼物。

  立体“二校门”的工艺设计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18届硕士毕业生管玉磊等负责,经过激光雕刻、裁剪、拼插组装等步骤,由同学们纯手工制作完成。

  管玉磊说,之所以选择将“二校门”加入录取通知书,一方面是因为“二校门”是清华大学最初的入口,见证了清华大学百余年的传奇,是非常重要的“清华剪影”,对于新生来说非常有意义;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通过这种表现形式,向新生们传递“二校门”所代表的端庄与厚重,同时也传达清华学子的灵感与智慧、青春与未来。

  网友留言:“那个,有没有地方可以买这个二校门单纯只是喜欢这个纸雕”,“出周边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