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C9高校就业报告盘点:清华、北大本科生京外就业成主流
2020-01-0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柴龙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各大高校陆续公布了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根据C9高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已经公布就业质量报告的高校统计,各校整体就业率均超97%。(注:由于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尚未公布本年度就业质量报告,故相关数据未能整理。)

C9高校就业报告盘点:清华、北大本科生京外就业成主流

  多数高校毕业生就业首选学校所在地

  从毕业生总体来看,一般学校所在地城市或地区,是毕业生就业首选之地。南京大学毕业生选择在江苏就业的人数占比达到了47.05%,为各省份最高。而浙江大学毕业生本省就业人数占比更是接近六成,远远超过其他各省。

  西安交通大学,虽处于西部,但毕业生留在当地的比例确是最高,签约就业毕业生留陕比例为37%,高于广东、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一线城市和东部发达省份。

  在统计的各校中,只有哈尔滨工业大学毕业生本地就业人数方面不占优势。在哈尔滨工业大学2019年实际就业的4665名毕业生中,留在东北的毕业生比例仅为17.49%。而华东地区则最受毕业生青睐,占比为29.60%;其次为华北地区,占比为21.35%;此外是华南地区,占比为18.86%。

C9高校就业报告盘点:清华、北大本科生京外就业成主流

  注:清华大学毕业生就业地区分布一项以本科生数据统计,其余各项均以实际就业人数(包含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统计。

  清北本科毕业生多数选择京外就业

  在北京大学2019年签约就业的2822名学生中,有43.55%的毕业生选择留京工作。但是本科毕业生方面,留京就业人数占比仅为16.07%,而本科生实际就业选择最多的省份是广东,占比达到26.79%,此外华东地区也是北京大学本科毕业生选择较多的地区,占比为19.64%。

  同样,清华大学实际就业的本科毕业生中,选择京外就业的人数占比超过留京人数。根据统计,清华大学本科毕业生选择留京就业人数占比仅为18.2%,而本科毕业生就业人数最多的省份是广东,占比为25.3%;其次是上海,占比为24%。

  各校本科升学率均超六成

  本科升学率方面,根据七校公布的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统计,各校本科升学率均超过了六成。其中清华大学本科生升学率超过八成,其次是北京大学本科升学率也达到了73.52%。

C9高校就业报告盘点:清华、北大本科生京外就业成主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