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一图看懂!全国31省市本科一批线变化趋势图来了,超详细!
2020-07-27
掌上高考APP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目前,各省份的考生都已经查询到高考成绩。掌上高考APP第一时间整理了2019年-2020年高考本科文理一本/特控分数线变化对比。

  其中,文科一批分数线增幅最大的是河南省,上涨了20分,理科一批线增幅最大的是山西省,上涨了30分。你所在省份的分数变化如何呢?快来一看究竟!

  文科一本线/特控线


  全国1卷地区:2020年全国1卷地区的文科一本线相差不大,最高为河南556分,最低为湖北531分,相差了5分。而且相比去年,文科本科一批分数线普遍下降,下降幅度大多在10分左右,只有河南大幅上涨了20分。

  全国2卷地区:2020年全国2卷地区的文科一本线中,最高为辽宁567分,最低是青海地区439分,相差了128分;相比2019年分数线则呈普遍下降的态势,其中个别省份下降猛烈:黑龙江下降17分,而青海相比2019年则下降了49分,只有甘肃、辽宁分别上涨了1分和3分。

  全国3卷地区:2020年全国2卷地区的文科一本线最高是云南,为555分(已经比去年低了5分),最高为西藏的460分(已经比去年上涨了40分),两个地区相差了95分,然而在2019年,两地区的分数线差达120分!

  总体来看,云南、广西和四川的文科本一批分数线都有所下降,只有贵州和西藏地区上涨。

  理科一本线/特控线


  全国1卷地区:2020年全国1卷地区理科一本线普遍上涨,其中山西涨30分,广东高优线上涨29分。各省份中,最高分是河南省,544分,最低为湖南省,507分,相差37分;相比2019年分数线,变化最大的属河南省,增加了42分;变化最小的是湖南省,仅增加了7分。

  全国2卷地区:理科一本线最高为吉林,达517分,青海地区最低为352分,相差了165分。相比2019年分数线,2卷地区理科一本分数线普遍下降,内蒙古本一批下降25分,宁夏下降23分,青海下降55分。

  全国3卷地区:2020年全国3卷地区理科一本线最高的为云南省535分,最低为西藏和贵州,同为480分,相差了55分。而相比2019年,3卷地区的理科一批分数线有升有降。除西藏上涨55分之外,广西下降13分,四川下降18分。

  文理科一本线/特控线汇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