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南大学2021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2021-01-07
中南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13号)的规定和要求,中南大学2021年继续招收外语类保送生。具体办法公布如下:

  一、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

计划数

英语

69

西班牙语

5

法语

5

日语

5

  二、报名条件

  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具有推荐外语类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推荐的具有外语类保送生资格、外语语种为英语、高中阶段一直在推荐中学就读的高中毕业生。

  三、报名程序

  1. 报名

  2021年1月5日—1月12日,考生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报名系统进行报名,网址为:http://gaokao.chsi.com.cn/bssbm/,具体要求见该系统。

  我校不接受纸质报名材料,考生需将以下材料照片或扫描件上传至报名系统:

  ①个人陈述(系统中个人陈述对话框处填写)。

  ②居民身份证(双面)。

  ③申请表中成绩信息所列各学期期末具有年级排名的成绩单的照片或扫描件,须加盖中学教务部门公章。

  ④如有获奖或学科特长材料须在个人陈述中如实填写并上传相应证明材料的照片或扫描件。

  学校不收取外语类保送生报名、测试费用。

  2.材料上传

  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后,请下载打印考生填写完整的报名申请表,并由考生所在中学在申请表相应位置签字盖章,之后将报名申请表照片或扫描件以及附加材料上传至报名系统。考生报名信息填写和材料上传完成,提交确认后即完成报名。我校不接受考生纸质报名材料。

  上传的照片和扫描件须确保电子文件清晰可读,网上报名信息及上传材料必须齐全、完整和真实,否则申请无效;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学生个人的考核、录取资格以及所在中学三年的推荐资格。

  四、选拔程序

  1.资格审查

  我校成立专家组,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具有考核资格的考生名单,并于2021年1月20日前在“中南大学招生在线”网站公示,同时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公示无异议者获得考核资格。

  2.网上确认考试

  获得考核资格的考生于2021年1月25日前到报名网站确认是否参加考核,逾期未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考核资格。

  3.远程在线面试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和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我校实行远程在线面试。

  (1)面试时间:2021年1月30日09:00。

  为方便考生熟悉考试流程,确认考试环境,本校拟于1月29日09:00开始进行模拟面试。模拟面试时,由测试组秘书宣读《中南大学远程面试考生须知》(详见附件)。

  (2)面试流程

  ① 考生身份核对

  核对考生有效身份证件(正反面)。

  ② 宣读考场规则

  宣读《中南大学远程面试考场规则》,强调远程考试纪律。

  ③ 抽取面试号

  由秘书随机分地区依次安排考生远程面试。同一地区考生抽取面试顺序号,在批次表上做好登记,依次参加面试。

  ④面试

  由秘书根据面试号,依次安排考生进入考试环境。面试结束后,由秘书将考生移出远程平台会议室。

  (3)面试内容

  面试分为英语语言能力(占40分)、英语综合知识(占40分)、公民素质(占20分)三部分。面试成绩总分100分。

  五、录取办法

  1.确认并公示合格名单

  面试成绩合格标准不低于60分,根据招生计划,按照考生面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确定考核合格名单。

  根据面试成绩、考生专业志愿、专业招生计划确定合格考生拟录取专业。

  考核合格考生名单及拟录取专业在“中南大学招生在线”网站公示,公示无异议者,方取得我校保送生拟录取资格。我校将公示无异议名单报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生源地省级招生部门及考生所在中学公示、备案。

  2.录取

  外语类保送生按照专业招生、大类培养,不参加大类内专业分流。对取得我校拟录取保送生资格、且体检合格者,我校将按照教育部和生源地省级招生部门有关规定办理保送生录取手续,学生只能被录取到我校外语类专业,进校后不得调整到非外语类专业,可以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在外语类专业中申请转换专业。已被我校录取的保送生须在户口所在地参加省级教育考试部门组织的高考报名和体检。

  六、入学复查

  外语类保送生录取的新生入学后,学校将按照教育部的有关文件要求进行全面复查,并组织专家进行专业复测,如发现不符合国家规定的录取条件、违反招生规定、弄虚作假者,取消其入学资格,并通报生源中学或单位以及省级招生部门。

  七、联系方式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校本部逸夫楼511室)

  邮编:410083

  咨询电话:0731-88830995

  传真:0731-88830630

  电子邮箱:admis@csu.edu.cn

  八、监督机制

  学校成立本科招生监察办公室,监督检查招生工作,监督电话:0731-88879252。

  九、本招生简章由中南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中南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2021年1月5日

  附件:《中南大学远程面试考生须知》

  1.诚信考试。严格遵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13号)等有关文件及中南大学外语类保送生相关制度的规定与要求,在考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凡弄虚作假者一律不予考试;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考试。对提供虚假信息或材料,一经核实将取消其考试资格、录取资格、入学资格、学籍直至取消学历学位,责任由考生自负;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本考试是国家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考试过程中禁止考生录音、录像和录屏等,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考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3.考试前学校会与考生进行连线测试,请各位考生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

  4.谨防诈骗。我校外语类保送生考试不收取考生任何费用,请大家务必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5.积极调整心态,加强对相关专业知识体系的梳理与回顾、融汇与提升,以最佳状态迎接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