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首页 > 高考 > 福建
2007年高考6类人有保送资格
2006-11-07
高考频道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福建省教育厅昨天公布了经教育部确定的2007年保送生政策。其中6类人具有报送资格。另外,福建省还有可能根据自己的实际,经过教育部批准后,作出微调。

  据了解,这六类人为:

  第一类省级优秀学生

  第二类奥赛获奖选手

  在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5项比赛的省级赛区中获得一等奖的高中生,具有保送生申请资格。

  参加全国数学奥林匹克决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并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高中生都有保送资格。

  第三类竞赛获奖选手

  参加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并获得奖项的高中应届考生具有保送生资格。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获得竞赛一、二等奖的应届高中生也有资格向高校申请保送。

  第四类外国语中学学生

  全国有16所外国语中学可向高校推荐保送外语人才,我省厦门外国语学校在名单之内。具有保送资格的考生只能报考北外、北京语言大学、外交学院、北京二外、上外、广外等6所院校的外语专业。

  第五类获奖运动员

  获得全国体育比赛前三名、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的运动员,获得球类集体项目运动健将、田径项目运动健将、武术项目武英级和其他项目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的运动员,可以免试进入大学学习。

  第六类公安英烈子女

  全国公安系统革命烈士或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战线一、二级英模的公安英烈子女,只要高中毕业,年龄不超过22周岁,经审核条件合格者均可被保送进入公安院校深造。

  来源:东南快报  记者 齐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1-10
舆情周报 滚动新闻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