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首页 > 高考 > 福建
福建残疾男生教师招考获头名被拒录后续:已被录用
2017-08-11
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福建省连江县一残疾人林传华参加当地公办教师招考,虽然成绩第一却因身体残疾不被录用,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记者今天从福建省教育厅了解到,林传华已出现在连江县2017年拟聘用的新任教师名单中。

  今年28岁的林传华年幼时因一次事故导致右手掌缺失,被认定为肢体二级残疾。2011年7月份,他从宁德师范学院毕业,取得了宁德市蕉城区颁发的《教师资格证》,具备初级中学教师资格。

  2011年9月至2017年,林传华任教于私立学校平潭翰英中学,担任班主任及初中物理组集中备课组组长等职务。

  今年4月,林传华参加了福建省教师招考,应聘连江县小学科学教师。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在《连江县2017年公开招聘新任教师总成绩公示》注意到,林传华笔试76.13分,面试81.74分,总成绩78.94分,在其报考岗位中排名第一,“拟参加体检”。

  但在辞去私立学校教职后,林传华却接到了连江县教育局“不予录用”的通知,理由是不符合福建省教育厅颁布的体检标准:根据《福建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第十二条,两上肢不等长超过5cm,脊柱侧弯超过4cm,肌力3级以上、胸廓畸形、肢残或体残者,不合格。

  此事经当地媒体报道引发广泛热议。一些林传华带过的学生也在微博上发声,“林老师完全称得上优秀的教师”“林老师上课很有意思,我很喜欢他的课”“如果林老师不适合当老师,为什么我们这么多学生会喜欢他呢?”……

  该中学校长吴绍明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林传华虽残疾,但并未影响教学,他在业务能力上值得称赞。

  福建省残联得知林传华的情况后,曾发函至连江县教育局,希望他们能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关心关爱残疾人,依法给予林传华以最大支持。但该函并未得到连江县教育局的认可。

  8月9日晚上,福建省教育厅在其官网发布说明称,针对连江县教育局作出对林传华不予录用的决定,该厅认为,林传华属残疾人,且已取得初中教师资格,连江县教育局应根据《教师法》(1993年)、《残疾人保障法》(2008年)、《福建省实施办法》(2012年)等法律法规和教育部门的规章制度予以综合考虑决定是否录用。仅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厅2006年出台的《福建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作出不予录用的决定,对政策理解是不全面、不准确的。

  福建省教育厅表示,已责成福州市教育局、连江县教育局依法依规做好今年中小学教师招考录用工作。此外,该厅正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研究修订《福建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357457684 2018-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