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首页 > 高考 > 福建
福建与中科院签署协议共建中科院福建学院
2017-12-26
福建日报微信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福建将引进国内优质教育资源共建世界一流大学。

  近日,福建省政府、福州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在福州签署共建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学院协议。根据共建协议,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学院将建成国际上独具影响力的“一流的学院、一流的学科、一流的教师团队、一流的教学体系”,朝着小规模、有特色方向发展,每年输送毕业研究生500—700人,在满足区域发展的同时,辐射全国。

  据介绍,自2003年以来,中科院与福建省签署了多轮院省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关系日益紧密、成绩显著。2017年3月中科院与福建省签订了新一轮深化科技合作协议,建设福建学院是落实双方战略合作的有力载体。对福建省高等教育创品牌、补短板,促进福建省高等教育跨越发展和人才聚集将起到积极作用。

  根据共建协议,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学院以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为牵头承办单位,为中科院大学的直属二级学院,以培养社会和经济发展急需人才为目标,建设一所多学科交叉融合、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影响力的科教融合学院,引领和带动相关前沿学科发展,建立多元化的研究生培养体系,成为创新创业型科技人才培养基地、知识创新基地、国际合作与闽台交流基地、双创示范基地和人才聚集的高地。

  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学院将聚焦化学、物理、材料、资源与环境科学领域的核心问题和发展方向,首期建设物理科学学院(福州)、化学学院(福州)、材料学院(福州)、资源与环境学院(厦门)、双创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未来根据需求新建其他学院。

  同时,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学院将围绕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依托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建设科技型中小企业育成平台、创新创业人才培训平台。

  根据协议:

  至2020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学院在学研究生总体规模将达到1200人,岗位教师达到200人;

  至2025年,在学研究生总体规模达到2000人,岗位老师达到400人;

  至2030年,为在学各类学生达到3000人、岗位教师600人。

  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是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以研究生教育为主的科教融合、独具特色的高等学校,前身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创办的新中国第一所研究生院,培养了新中国第一个理学博士、第一个工学博士、第一个女博士、第一个双学位博士。经教育部批准,国科大从2014年起招收本科生,形成了覆盖本科、硕士、博士三个阶段的完整高等教育体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