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南方科技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考试 福建131人参加
2013-03-25
作者:福州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南方科技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复试24日举行,福建省共有131名考生在福建师大附中角逐20个招生名额。值得关注的是,南科大越来越受福建省考生青睐,报名人数升至去年的近两倍。此外,今年南科大还在考试现场给考生发励志小书签,考生称“很温馨”。

  考题不难但是题量很大

  24日上午11点30分,记者在福建师大附中看到,参加南科大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陆续走出考场。“考题不难,还是以智力型的题目为主,包括思维、图形、观察、找规律等题型。”最早走出考场的龙岩一中高三学生谢同学说。

  “有一题让我们找出相邻数字之和等于10的两个数字,比如5、5,4、6,3、7。虽然不难,但试题中给出的数字很多,几乎占了一页纸,那要看速度和准确度,不然会影响考试时间。”参加考试的福州一中张同学说,还有一题是:一个小学生在路边走,看到一个广告牌,随口读出“后冲一果卡卡自危一负险杆”,请说出你的理解。张同学说,题目很有意思。其他考生也说,题目难度相当于小学一年级的,但题目很多,作答时间不够。
  南科大给考生发励志书签

  福建师大附中的林同学说:“南科大潜力大,校园环境也很美,所以选择这所学校。”不少考生都表示,参加南科大自主招生考试,是因为喜欢该校自由的学习环境。记者了解到,24日来榕参加南科大考试的考生,共有131人,来自省内各地。

  “今年福建共有200多名考生报名参加我校自主招生,其中审核后有144名考生合格。”南科大福建招生组老师许宗祥说,参加考试的学生能力有所不同,有的考生比较早就做完了考题,也有部分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做完题。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南科大在考完能力测试后还给每个学生发一张印有南科大校园风光图片的小书签,书签背后写着许多励志句子,比如“学真本事,做真学问”、“在南科大畅通无阻的不是权力,而是真理”。对此,考生称“很温馨”。

  4月上旬可查能力测试成绩

  记者了解到,南科大今年自主招生仍采用高考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南科大招生办老师称,根据计划,考生在4月8日左右可查询能力测试成绩,学校将根据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其中高考成绩占60%,高中阶段平时成绩占10%,能力测试成绩占30%。同时,录取时考生高考成绩必须达到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志愿要在提前批填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