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福建2014年高职招考率先试点本专科分类考试
2013-10-14
作者:福建省教育厅
关注掌上高考


  从福建省教育考试院获悉,福建省首届高职招考即将开始报名,本次招考率先探索了本专科分类考试,同时扩大高职院校招生自主权,特别是扩大了报考对象范围等。

  据悉,2013年福建省高职招考将探索本专科分类考试以及高职对口招生,在全国率先实施本专科分类考试试点。而原高职单考、高职单独招生改革试点、中职推免等招考项目停止实施。

  面向高中生的考试和录取均不分文理科类,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和信息技术。面向中职生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和专业基础课。

  此次福建省扩大高职报考对象范围,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应届、往届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以及在中国定居的外国侨民(须持福建省公安厅填发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或《外侨居留证》)均可报名参加福建省高职招考。而外省户籍的外来务工人员及其随迁子女也可报考,不设置其他条件。

  高职(专科)录取时,可依据考生所填报的志愿和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提供的考生考试成绩,根据已公布的招生章程,自主择优录取符合条件的考生。各高职院校可根据专业要求,自主组织专业技能测试、面试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