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泉州将重点处理烧烤摊大排档噪音 为考生清静护考
2014-05-21
作者:东南网
关注掌上高考


  天气渐热,晚上10点后找家烧烤摊或大排档,点几个小菜,来几瓶啤酒,大声划拳、猛摇骰子,何等惬意!只是你可曾想过,住在楼上的居民,尤其是马上要参加中考高考的学生,可就苦了。

  这样的场景,相信很多市民都遇到过,甚至就是参与者。海都报推出“泉城降噪 清静护考”系列报道以来,也收到不少考生和家长投诉烧烤摊和大排档。其中位于泉州市区西贤路的福邸西湖、聚鑫荣小区外的噪音被投诉得多。

  前日凌晨,海都记者实地探访发现,一些大排档将桌子搬到店外,直到城管110开出整改罚单,才往店里搬。随着高考临近,本周海都报将重点反映及处理烧烤摊、大排档等夜市噪音。

  【家长投诉】

  家里俩孩子迎考 烧烤摊实在太吵

  “如果不是要高考了,我也不会打这个电话的,孩子最近老是睡不好。”接到海都记者的回访电话时,市民赖先生语气颇为气愤,楼下的大排档、烧烤摊,每天开到凌晨一两点,影响孩子休息。

  赖先生住在福邸西湖小区,家里有两个读高三的孩子,复习压力特别大。

  “喝喝酒,不是大问题,以前我也没注意到这个问题,直到上个月两个小孩都抱怨说楼下太吵。”赖先生说,两个孩子晚自习回到家差不多11点,有时要再看一会书,半夜12点左右就很困了。

  可是,这个点,楼下的声音才刚开始。“大排档的生意傍晚就开始了,经常都在店里吃;晚上过了9点,烧烤摊也都出来了,摆几张桌子,声音特别大。”住在附近聚鑫荣小区的王女士同样烦恼不已,她家孩子也是马上就要高考,她甚至跟烧烤摊主吵了一架,但也没有用,烧烤摊生意照做,“我人刚离开上楼,烧烤摊却更大声了。”

  【记者探访】

  店外摆摊店里空 划拳声音响得很

  昨日凌晨,海都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距离小区好几百米,就能清晰地听见吆喝声、骰子声。

  在泉州市区西街和城西路的红绿灯附近,也有好几家烤鱼店。前晚10点,记者来到西贤路和忠堡路附近时,周边的大排档和烧烤摊生意正火,划拳声、摇骰子声此起彼伏。在西郊新村入口附近,有一家烧烤摊,摆开4张桌子,陆陆续续有人骑着电动车赶来,很快就满座了。

  在聚鑫荣小区的一楼店面,也有好几家大排档,生意都不错。这些大排档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店里的桌椅无人使用;店外的走廊和人行道却摆了好几桌。

  在跟一户居民讲清来意后,海都记者来到了六楼他的家里。此时已经是前天晚上11点半,西贤路上的车流已很少。没有了这些“背景声”的掩护,“五个三”、“七个二”、“满”之类的划拳声传来,听得一清二楚;还有就是伴着一阵又一阵“哗哗哗哗哗哗”,然后猛地往桌上一拍,大吼一声“四个六”之类的摇骰子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