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福建高考预测:高考难度值变化不会太大
2014-05-28
作者:台海网
关注掌上高考


  2014年,13534名考生将在厦门参加高考,18个考点、469间考场,外加全面升级的防作弊设备,现已基本全部敲定。据了解,2014年高考是改革过渡年,估计难度值不变,考生不要太过焦虑!保障后勤的家长,也切勿“在言语上”对孩子寄予厚望。

  科目:改革过渡年,预计难度不变

  高考倒计时10天,各部门的前期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考生的复习也该有条不紊。

  双十中学高三年段段长陈紫燕认为,考前十天要调节好生物钟。高考四科安排在早上9:00-11:30和下午3:00-5:00进行,所以考生应该注意在每天相应的时间复习相应考试科目,让自己的精神能在这两个时间段内达到最佳状态。注意保证每天8小时睡眠,切勿熬夜。

  陈紫燕说,高考改革将在2017年进行,2014年算过渡年份,根据经验,在过渡年份里,平稳过渡是常态,所以2014年高考难度值将不会发生太大变化,也就是将和省质检的难度值保持一致。她认为,考生不需要过度焦虑,“省质检能考好,高考一定也没问题!”
  噪声:每天两个时段,为高考限噪

  虽然距高考还有10天,但是为了给考生营造安静的复习环境,限噪已全面启动!根据相关部门通告,2014年中高考限噪时间为5月23日-6月8日、6月14日-6月22日。
  通告对每天12:00-14:30和18:00-次日8:00可能产生的生产生活噪音有了更加严格的规定。比如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楼内,禁止从事产生噪声、振动的室内装修活动;禁止在居住区、文教区、混杂区进行任何产生噪声、振动超标的活动。

  高考期间,各考场周围100米范围内将按居住、文教区Ⅰ类噪声、振动排放标准执行。6月8日14:45至15:30高考外语听力考试时间,各考场周围100米范围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进行产生噪音、振动的生产经营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